全職媽媽不必是超人

2012122819:28

 

100年2月,

為了生育計畫, 離開台北7年的工作崗位、熟悉的生活圈,獨自拖著行囊到高雄和老公會合

11月,我們有了第一個寶寶

101年8月9日,小恩恩正式成為我們家庭的一份子。


初來到高雄,人生地不熟又還要帶著一個寶寶,對我真的是精神上的挑戰!

沒有人可以幫我換手,每天對著一個小小的嬰兒,堆積如山的家事,常常會覺得手足無措,

也很疲累。



在寶寶拗時,常常會失控發脾氣,對著帥ㄤ又哭又罵又吼

~~事後想想其實也沒什麼事,幹嘛發那麼大的脾氣、浪費那麼多眼淚??

其實,帥ㄤ又何嘗不是想幫忙我,但上了一整天的班、繃了一整天的神經,高風險的工作讓

他也精疲力盡了(後來和社區媽媽們聊,才知道帥ㄤ真的是很棒,會幫寶寶洗澡、大便洗屁屁

、換尿布、餵奶....儼然是個好奶爸!)



後來~

我們找到了平衡點.......每周固定臨托寶寶一天,讓全職媽媽休假去

原本在休假這一天,我還是和往常一樣,掃地、拖地、洗衣.....排了一堆家事

傍晚接回小恩恩後,反而更累了??

後來,我改變了方式,真的在這一天好好的安排休假

(反正家事每天都做不完,不差這一天)



送小恩恩(4M)上學後,悠閒的吃個早餐、好好的補個眠;醒來後,一邊吃著下午茶、

一邊看點育兒書、上上網

乏了,就洗個熱水澡,好好的保養自己一番後,再熱情地去接小恩恩回家

很幸運地,小恩恩也找到了好老師,每次回家都笑咪咪、變得更愛說話




【不會有人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,後悔花太少時間在工作上,
    卻有很多人後悔花太少時間陪家人】、

【不要一心一意想著你自己或你自己的雄心壯志。孩子待在你身邊的日子很短,
    就像杜布森博士所說的:兒女只是暫時借給我們的,養兒育女的責任遠大過其他的責任。
    在兒女還小的時候,你若是能遵行這個優先順序,等他們長大了,你會得到最大的報酬
     ..........
摘自: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  P135

這兩句話猶如當頭棒喝點醒了我,本來還在吵著要回到職場上去,

想用工作上的成就,來掩蓋育兒的笨拙;想用有序的職場生活,來填補育兒的雜亂無章。

感謝主,我們家有一個重視家庭教育的帥ㄤ,不斷地對我洗腦 ,不斷地安撫、支持我,

提出臨托的想法來讓我休息,甚至連保母都是帥ㄤ親自拜訪篩選

帥ㄤ常常對我說謝謝,說小恩恩照顧的真好 ( 嘴真甜 )

他的讚美,和對全職媽媽~~小妹我的肯定,是促使我勇往直前最大的動力!




全職媽媽的辛苦沒有考績可以評分,一天24小時、一年365天工作無休當超人的操

做得好人家說是應該的,做不好就會被品頭論足、興師問罪一番

如果可以,

放自己一個假,好好的享受獨處的清閒,

你會發現,

重獲能量的自己變得更有自信、更有女人味

當然,孩子也越發的可愛多了 
(
⭣⭣⭣其實累斃了,根本看不下書,隨手拍照,呵呵~)



PS~~【全職媽媽遊戲】

全職媽媽 遊戲:

Baby哭鬧不停,電話門鈴響個不停,真是手忙腳亂,當個全職媽媽真是件辛苦的差事啊~

玩法:使用滑鼠(左鍵)即可
當baby哭了,擊點一下baby,就會顯示baby怎麼了

1.尿布濕了,將baby拖移到桌子的毛毯上,點擊放在一旁的尿布即可幫她換上,換下來的髒尿布會在上面的架子上
   當3塊尿布都用完時,要把髒尿布放到旁邊的洗衣機洗
2.肚子餓了,從冰箱取出牛奶,放到爐子旁邊的加熱器上加熱,熱好了再拿給baby喝
3.想玩玩具,桌子上有玩具,拿給baby就可以了
   畫面的最下方黃色表示baby的高興度,綠色是媽媽的疲勞度和飢餓度,baby睡著時,媽媽就到椅子上小睡一會可以補充體
   力,餓了就打開冰箱,把食物放到爐子上熱一下就可以吃了.還有電話響了要接電話,門鈴響了要去開門,天啊!真的很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