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記►花蓮玉里●無菜單創意日式料理【玉乃光】(歇業)

2014051800:56
小小的玉里鎮上新開了一家精緻日本料理。
精緻設計套餐$1,200/份,含七道主菜、二道甜品,或可以選擇
由主廚為顧客喜好、預算設計料理。
這個價位在鎮上算是高,讓鎮上鄉民們議論紛紛,
也讓小妹和帥ㄤ想去一探虛實(真的有這個價值嗎???)






懷舊的日式建築藏身在靜巷中,散發出高傲孤獨的感覺,讓人卻步。
【人生難得一知己, 千古知音最難覓】,似乎正是它的寫照。






走進餐廳,室內採光明亮,座位雖說不上寬敞,但空間不壓迫適當,讓人
可以完全的釋放白天的壓力,放鬆心情、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。






和ㄤ本想選擇靠窗的位置,默默地嘗鮮,
但服務生似乎很堅持地希望我們能坐在吧檯上,和主廚做直接的接觸。目前,

這是一家【沒有菜單】的店。雖然有$1200套餐,但內容隨著進貨的食材有所
變動,所以仍是~~~~沒有菜單





透過展示窗,可以看到今天的食材看起來還蠻新鮮滴




和主廚討論後,決定一個人$1,000的預算請主廚發揮
(沒菜單的店,要單點我也點不出來啊!! 我又不常吃!! 抱著被店家坑殺的心,
血汗錢給他燒下去了!!)





外面日頭赤炎炎,立馬先點了一杯綠茶來喝。我後來才發現,點杯店內熱茶
或溫水配上料理就很讚了!  (這杯綠茶來亂的,超不搭的。)






我們的第一道菜(前菜):牛肉,嗯~鮮嫩多汁。
( 看你棉還能出啥招數,客倌們,讓咱們繼續看下去......)





第二道:生菜沙拉。搭配的醬汁酸酸甜甜的,但對我來說有點太酸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喜歡吃客家酸菜的,也許會喜歡這個調調。





第三道菜:竹蛤。
這道菜,我好喜歡吃主廚搭配的洋蔥,甜甜涼涼的,一點辣味都沒有喔!
(小妹我平常不吃洋蔥的)





第四道菜:綜合生魚片。都是我喜歡吃的,而且好新鮮、夠厚、肉質好嫩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ㄟ~~那個黑黑的生魚片是??????
答案~柴魚。對花蓮人來說應該不陌生,But我還真的沒吃過柴魚生魚片耶!
這道菜的芥末是現磨的山葵,不是一般化學的芥末醬,還可以吃到顆粒感。





第五道菜:雞肉串燒。原來彩椒、紫洋蔥可以這麼好吃,鮮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和小妹一樣不愛吃青椒的朋友,讓我們投奔彩椒的懷抱吧!)





第六道菜:烤油魚。肉質滑嫩鬆軟,難怪會被不良商人充作鱈魚販售(太像了!)
旁邊綴菜:海帶,軟軟的,很好吃,沒有海味。
ps.油魚油脂雖多,但不易被人體吸收,容易腸胃不適者,不建議嘗試。(小妹
我算是是鐵胃,所以只有感到脹氣,但小妹ㄤ就慘了!還好這道菜大部分是我
吃掉的)





第七道菜:烤干貝。魚卵我通常都不吃的(因為看起來都濁濁的),但如此晶瑩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剔透的魚卵卻挑起了我的食慾,整個一口解決,口感清爽並漾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干貝的濃郁香氣。
主廚還特別把烤干貝時流出的汁液留下讓我們品嘗,不新鮮的干貝我想是流不
出這樣香甜的汁液吧!  ( 真是夠有自信! )




招待菜:忘了耶!  小魚乾+米果?? 甜甜的




主菜即將上場~~~~帥ㄤ引頸期盼ing.......




帥ㄤ的主菜:玫瑰鴨。這幕怎麼讓我有種感覺置身於【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】
的錯覺?  雖然不是白蘭地鴨胸,但吃起來一樣有美酒的香醇。





小妹的主菜:起士豬肋排。濃郁的起士味,配上紅酒打的氣泡,趁熱吃好嫩
好滿足。其中的配菜芋頭,甜甜、軟軟的,小妹我還以為是紫地瓜呢!不吃芋
頭的我十足嚇了一跳( 因為我吃光光啦! )





第九道菜:握壽司。
這道海鮮不用說,鮮! 想特別說的是,他的壽司米做得比一般來的軟,和海鮮
像是一體般的入口即化,別有一番風味。





第十道菜:紅味噌鮮魚湯。湯頭濃郁,很對帥ㄤ的胃口。但我是不喜歡太濃啦




招待菜:大生蠔。記得好像是配上梅子汁??,好好吃。




甜點:冰糖蕃茄水果盤。剛上菜有點傻眼,收尾收得有點.....草率??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歹加個奶酪啥的嘛,這樣才有滿足感。不過,冰糖蕃茄好軟好入口,
           應該帶回家給女兒吃的.....拍謝,媽媽貪嘴。



收工。總共10道菜、2道招待、1道甜點,花了帥ㄤ $2,060 大洋。
這次的無菜單嘗鮮,心驚膽跳指數90,但結果是滿意的。等我心跳穩定後,
再來挑戰無菜單主廚料理Part 2。


【玉乃光】日本料理
訂位專線 03 8885890
地址:花蓮縣玉里鎮民安三街21號


 


  •   阿德 於 2014-08-03 23:52 4F
  • 謝謝推薦,我去吃了... 好店,小鎮的確經營不易
  •   kokohbaby 於 2014-08-02 20:27 3F
  • 您可以再來第二次,嗯…
    看了網頁介紹正在用餐的*大頭
  • 版主於 2014-08-02 21:31 回覆


    ps.其實,偶去吃過2次了,但媽媽嘛~~小孩太黏,生不出第二篇來,呵呵。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4-05-19 21:44 2F
  • 是啊~~~
    希望這間日式料理在玉里可以永續地經營下去~~~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4-05-18 22:12 1F
  • 從菜色來看~~~
    應該是值回票價~~~
    不過開在玉里這個小鎮~~~
    真的合適嗎~~~
   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~~~
  • 版主於 2014-05-19 12:50 回覆
    我也很擔心這家店會突然消失呢....心中默默期許他們能永續經營。

    畢竟,小鎮經營不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