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記►花蓮玉里●超人氣日式定食【錫安食堂】(歇業)

2016061908:50
3月,玉里鎮開了一家日式料理,本來沒有意願要去嘗鮮的,但一堆玉里的鄉民們三不五時就在臉書社團放話"超好吃"、"私房口袋名單","超推","吃了有幸福的感覺",甚至朋友說她去了2-3次都沒能吃成.....,但今天剛好有空位+朋友也剛好在,就去吃看看吧!!沒帶相機的我,本來沒有要寫食記的,但餐點一上桌,馬上就被食材的配色吸引,毫不猶豫地掏出手機拍拍拍~~~果然是拍照控,那也就順便寫個食記吧!





店家藏身在巷弄間,小小一間,沒啥裝潢很不起眼。一不小心會以為是賣麵、賣魯肉飯之類的就和它說掰掰。不過,還好旁邊有個統冠大超市,還蠻好找的。





疑?!!不是說超人氣的店家嗎?怎麼人這麼少?????
那是因為.......小妹我是趁人客剛拍拍屁股離開時,趕緊抓時間照的!這裡只有4桌,翻桌率很快,下一組客人在我照完馬上就進來卡位了。





日式料理的老闆怎麼都喜歡平頭+黑衣扮黑社會來著??(其實還有穿拖鞋,噗~)!!!
老闆一邊備菜、一邊和客人抬槓,還和小妹ㄤ談起車子來了,看到老闆的笑容,我才安心地待下,不然有種很想逃出去的Fu~





價位算高,但鄉民說老闆是從國外進口食材,又說老闆在日本待過6年,也曾在大陸、台北等地任廚,手藝好、食材新鮮,鄉民還說.....,管他們說啥,反正已經把我吸引過來了,價目也一目了然,要吃不吃隨在哩。





照燒雞腿丼。雞腿肉質鮮甜,吃起來整個是台南的口感,難道老闆也是嗜甜的台南人?!
把白飯和章魚、配菜和一和,很好吃喔!





附餐沙拉。有點酸酸的,在夏日裡品嘗還蠻爽口的。





附餐牛蒡。甜甜帶點鹹味,真是開胃。





味增湯。裏頭有好多的豆腐喔,淡淡的口感,不鹹,我很喜歡。





鰻魚丼。有芝麻香,點這餐的老媽說有點鹹捏。但老公說,還好喔!阿,小妹我不吃這,所以.....你們自己去吃看看!





燒肉丼。整個碗公都被燒肉覆蓋了,這麼阿莎力,燒肉是不用錢嗎!!
配上菇菇,女兒一直跟我喊加菜.....不行,媽媽我也愛吃啦!!!(害我狂吞,怕被女兒吃完)






季節豪華海鮮丼。人客啊!!聽小妹我一勸,真的要點這道。在玉里這個靠山的地方,想要吃到新鮮的生魚片,要嘛,要經過35-40分鐘的玉長隧道去台東;或45-50分鐘到花蓮光復才能嚐到!!!!這對坐車就會狂暈的小妹來說可是非常痛苦的事啊!所以,來錫安食堂就是要吃海鮮  啊!

海鮮鮮不鮮,從小住在海邊的小妹我一吃就知道。另外,因為我習慣在家用水波爐吃清淡慣了,外食對我而言都很鹹,這道甜而不膩,鮮而不鹹正是我超推的理由喔!





單點:揚出豆腐。這道也是必點之一。外酥內軟,吃起來像炸冰淇淋般地滑口。





單點:龍蝦沙拉。小小一碟,冰冰涼涼的沙拉,肉質不老,女兒很愛哩。





單點:生魚片$150(必點!)。就是這盤生魚片,決定了這家店我喜不喜歡。我超愛吃生魚片的,所以別想呼嚨我,一吃就知有沒有!!

季節豪華海鮮丼的生魚片吃不過癮,再加一盤生魚片來解嘴饞。美中不足的是,我比較喜歡吃ㄔㄨㄚˋ的蘿蔔絲耶,雖然老闆刀工很好,蘿蔔絲切得很細了,但口感還是ㄔㄨㄚˋ的好。





招待:澎湖螺肉。可能老闆和小妹ㄤ聊車子聊開了,老闆居然開心地一連串招待,小妹我也吃得好開心啊!!





招待:自製泡菜。這道菜可以單點喔,又辣又涼爽,夏天吃正是時候,超想問老闆可以外帶一罐嘛?我很愛耶!(必點!!)還有,還有....那個盤子超美的,可以賣我嗎?哈哈哈





招待:丹波黑豆。這跟我在日本曾經吃過的口感一樣哩,好懷念呦。黑豆是高蛋白的食物,日本人養身餐點一定有這道,必點必點喔!!





招待:大西瓜。人客啊,你看看,你看看,這西瓜有多厚!!老闆今天心情一定很好,真是來對了,哈哈哈!





隱藏版。因為朋友不吃辣,特地請老闆量身定做的餐點,只要你說得出來,沒有做不到的餐點!!!(要點滷肉飯的別來這裡亂啊!)





隱藏版,魚肚。也是朋友喊的,好大一片,很香,真想搶來吃看看。



所謂美食,就是要眼到(食材配色藝術)、心到(老闆和顏悅色)、和口到(滿足饕客的嘴),這樣用餐開心,才會有滿滿幸福的回憶。這家店,我是第一次吃,但小妹ㄤ已經偷偷地吃了3次了,看來又是小妹ㄤ的菜了。我要快馬加鞭,多來吃這家的生魚片,這樣才會追上小妹ㄤ的次數(這也要比?!   沒辦法,天秤座的偶不平衡啊!!呵呵)







錫安食堂
營業時間:
週一~週六11:30-14:00 。16:30-20:00
週日及每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三晚上公休
花蓮縣玉里鎮中正路1號
TEL:0983-024732  郭先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  •   甜甜姆姆 於 2016-07-07 17:48 1F
  • 感覺不賴,下次到玉里也體驗一下。

    颱風來了要小心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