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防早產DIY~ AngelSounds 天使之音-胎音器第四代

2012071815:29

首先,再次感謝遠在美國的Andrea Huang借我AngelSounds 天使之音 胎音器,還有浮萍姊妹的火速

寄貨讓我很快就收到了,每天利用1個小時的時間好好的觀察胎心音、胎動、宮縮之間的變化,確實是讓

小妹我安心不少!!


早產的早期徵候

月經來時的腹痛、悶痛

下腹部下墜感

持續性的下背痠痛

陰道分泌物增加或帶有血色


早產性收縮:宮縮(每小時),30周以前應<3次,30周以後應<4次

 

說到這次的安胎,還真是讓我一頭霧水。因為上面早產的徵候我一項也沒有,宮縮也自認為頻率還好。

是產檢超音波發現胎兒血流阻力高,生長可能有受限的情形,才入院檢查。

一檢查下來才發現每10分鐘就有一次宮縮,規律的持續1小時以上,壓力高到60mmHg,臥床仍未緩解,

天啊!!簡直是要生了嘛!

所以呀~~回家後就乖乖地每天空出一小時好好地監測,不再憑【直覺、自覺良好】,要有憑有據!


AngelSounds 天使之音 胎音器第四代

功能介紹:我買了「天使之音」


監測基本功:每天固定1小時監測

一、胎心音:1.每分鐘120~160下。監測寶寶的心跳前先測自己(媽媽)的心跳(脈搏次數),如果機器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來的數據和媽媽的一樣,那不是寶寶的心跳喔,寶寶的較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先測出基準胎心音大概是多少下,比如是130次/分鐘上下。再注意,當胎動、宮縮時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音應短暫加速
(如>130),加速代表胎兒健康且氧氣量充足。如果<1 20次/分鐘,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監測20分鐘內胎心音加速<2次、或<4次的胎動,應立即返診。


二、宮縮:以手去感覺下腹部子宮收縮時硬硬繃繃的現象。宮縮(每小時),30周以前應<3次,30周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應<4次。頻率高達每10分鐘規則發生1次宮縮,臥床1休息小時仍未改善,應立即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診。


三、胎動:早上到傍晚(12Hr)感受胎動,如果<10次,應立即返診。




如果無可避免的還是發生早產,在32周出生的早產兒的存活率已經高達95%,罹病率5%左右,代表目前

的產科學技術已經越來越發達,寶派姊妹有很多懷雙寶早產的故事,但這些可愛的寶寶們現在都健健康

康。有早產跡象的孕媽咪不用太擔心,努力地撐過32周、或增加寶寶的體重,出生週數越大、體重大的有

較高的存活率,一起加油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