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獲婆婆認證超下飯料理:三杯雞

2015120815:16


三杯雞要炒的好吃,要先把雞肉煎的恰恰,再爆蒜、煸薑片、沿鍋邊嗆調味料,最後還要慢火煨讓醬汁入味.........啊!!!!對於家中有2,3歲豬狗都嫌,到處搗蛋,跳上跳下的外星人家庭,只能仰天長"肖",出門買還比較快。感謝臉書社團"Sharp夏普水波爐同樂會"社友的開示,我也練成了"1指神功",只要按下Start按鍵,就等著菜出爐,有沒有很棒。

這道菜還沒出爐,就聽到帥ㄤ一直吱吱叫:"好香啊!肚子好餓喔!",女兒們一直抓著我的裙邊問:"好了沒?",最後還獲得婆婆的大力讚賞,婆婆連吃剩下的湯汁都叫我幫她濾一下,她下一餐還要配飯吃。這真是一道萬人稱頌的好料理,快開始準備吧!!


 
準備材料(4人份):
 【醃料】
 去骨雞腿............300g
 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 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 麻油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​ 烏醋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 冰糖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 黑胡椒.................適量
 
【香料食材】
麻油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紅辣椒..................1條
蒜頭......................8顆拍碎
薑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8片
蔥白......................切段,適量

【裝飾食材】
九層塔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蔥綠......................切末,適量




1.將去骨雞腿,正反面都用刀輕輕剁一剁後,切塊放入【醃料】中抓一抓,再靜置30分,讓醃料入味。
2.將【香料食材】放入塑膠袋中混和均勻。
3.在燒烤盤上鋪上烘培紙,將混和均勻的【香料食材】平鋪在燒烤盤上。





將醃好的雞腿肉平舖在【香料食材】上





1.將水槽加滿水至滿水線。
2.打開燒烤盤支架,並折起上層用握柄,將燒烤盤放入水波爐中。
3.選擇【燒烤】
【肉】【烤豬肋排】選擇【2人】進行加熱





1.定鬧鐘,當行程已跑三分之二時按下【暫停鍵】,用矽膠鏟將雞腿肉翻面後,再按下【開始】鍵繼續加熱至結束。(像我這次料理,螢幕顯示總需27分鐘,我設定鬧鐘18分鐘,鬧鐘叫時按下暫停,將雞腿肉翻面後繼續。)
2.我這次料理湯汁仍有,因為家人喜歡湯汁配飯,喜歡再收汁乾一點的可以利用【追加加熱】功能來收汁喔!
3.加熱結束,取出燒烤盤,將【裝飾食材】和三杯雞翻炒一下,即可盛盤上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