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管失敗後,該如何調適?~~懷著感恩的心走過低幽谷

2012012809:35

雖然只經歷過一次試管失敗,但這對我來說卻是不能承受之痛。


小,父母跟我們說:只要用功努力,有付出就會有收穫。這一

直以來也都是不變的真理。


所以,在入療程前,我做足了所有的功課,就像要考大考一般的

真。上了療程後卻發現失控了,就像是沒有考運一般,我認為

不會考沒準備的都考出來了。像是:內膜太薄、子宮血循不佳;

A級的胚胎,卻沒有良好的著床環境,這對曾經自然懷孕過的

我,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卻發生了,真的是太令人感到沮喪和失

望!


雖有醫療背景,雖然懂得監測血液、甚至比一般人更能了解生

但又怎樣?把身體操壞了,年薪百萬又怎樣?我崩潰了!痛恨

自己、痛恨我信仰的神!為什麼從以前走來到現在都是這樣的辛

苦?為什麼我總是要孤獨的面對問題?為什麼我一定要堅強地解

決問題?為什麼我心裡的苦沒人了解?我的眼睛就像蒙上了一層

黑布,看不見藍天,也看不見旭日的陽光,每天都在呼喚撒旦帶

走我的靈魂吧!給我更大的苦痛吧
!



有一天晚上睡不著,突然在床邊發現了一本古早古早前媽媽給我

書,上面已經積滿了一層的灰,隨便翻了一頁來看,祂卻改變

了我。

是否想過?這樣拼命地想要小孩是為了什麼
?


是因為【愛】!每個人身邊都有這樣的一個人,他愛妳的笑容,也

愛妳的脾氣;他包容妳所有的缺點,給妳一切的支柱,他叫做

【老公】。因為他是如此的疼惜自己,因為他是如此的體貼,如

此的包容自己,像他這樣好的人怎麼能沒有【像他的生命】繼續

延續下去?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續,孩子能像自己是每個父母所

期待的,希望我的孩子能像先生一樣,長大後能繼續的照顧另一

個受傷的心。老公都如此深深的愛著我、呵護我,更何況是那一

位我看不見又摸不著的阿爸天父!祂又怎麼會捨得讓身為祂兒女的

我受到如此多的苦難呢
?



我開始回想,阿爸天父給我的苦難和得益。雖然父母離異,但卻

我和妹妹的感情更堅定;雖然父親過世,我沒來的及告訴他我

愛他,但卻讓我更珍惜和家人的感情;雖然大學念的不願,卻讓

我遇到如天使般的老公;雖然不得已退出職場,卻發現了身體狀

況不佳;雖然試管失敗了,卻發現生命延續真正的意義。發生在

身上的每一件事,都有重要的屬靈意涵,我所信仰的神(和妳所信

仰的神一樣),祂利用環境來塑造我們的品格,讓我們更像祂,有

著祂基督(慈悲)的樣子,使我們受益。



當你心碎,覺得被遺棄,走投無路,最痛苦時,我們沒有精力做

華而不實的祈求~妳只有轉向神,
請帶著感恩的心稱謝,因為妳要

受益
了;
帶著誠實,真誠的心回想神曾經帶給妳的恩典,妳會發

現這不
是苦難,而是恩典之路


 

恩典之路

詞曲:曾祥怡 讚美之泉專輯14

祢是我的主 引我走正義路

高山或低谷 都是祢在保護

萬人中唯獨 祢愛我認識我

永遠不變的應許

這一生 都是祝福

一步又一步 這是恩典之路

祢愛 祢手 將我緊緊抓住

一步又一步 這是盼望之路

祢愛 祢手 牽引我走這人生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