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10周,我的媽媽手冊

2012012718:40

 

 

今天終於領到媽媽手冊了

 

崔冠濠醫師從8周就說要給我了,一直被他哄到到10周才真的拿到;

為了領到媽媽手冊從8周、9周、10周每一周都很聽話的回診。今天  

被護士叫張小妹【媽媽】,我還真不習慣。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10周,意味著孕期不適的高峰期正式來臨了!!雖然只是乾嘔,但

寧可真的有東西可以吐出來,吃也不是,不吃也不是,每天喉嚨就

像是卡著東西一般的難受。還有臉上的痘痘怎麼沒有消掉,還越長

越多。小腹怎麼遮也遮不起來,還被崔醫師笑是【吃太多了】。重

點是,才10周而已耶,子母線已經出現了!!!!半夜下床噓噓,被油針

蹂躪的屁股又痛得要死;每天還要拖著半條命去上班,上班時精神

不濟加上腹脹……終於受不了哭了起來,這麼一哭可把帥ㄤ嚇到       

了,直秀秀我【要勇敢】,TMD,是老娘我在受苦,又不是你,不

然換你來吐吐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每天這樣給他上演弱雞秀,帥ㄤ終於也受不了了,命令我在家當娘

娘,不用去上班啦!!(目的達到了,耶!!)也不用擔心三餐,帥ㄤ會準

備;洗衣曬衣、開車接送、掃地拖地……帥ㄤ都一把罩,我~~只要

繼續把弱雞的角色扮演好即可(好賊喔,呵呵)!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媽媽手冊裡的資訊很多,我懷疑市面上的懷孕手冊是不是都是抄這

本寫的啊!根本不用買書了!朋友借我很多懷孕的書籍,我全部看完只

有一個心得,那就是~~幹嘛花錢買內容都寫得差不多的書啊?媽媽手

冊裡都有寫了,而且,我覺得像【媽媽寶寶】這類的雜誌還比較實  

用,有符合目前的政策和健康資訊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今天做了第一次產檢,除了健保的抽血驗尿,我另外自費加抽了

髓性肌肉萎縮症 (Spinal Muscular Atophy, SMA),預計13周時回診

看報告,希望元寶能健健康康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