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歲6個月】我的第二頂帽子。寰宇迪士尼美語 Blue CAP hat

2015030412:01
恩恩 (2歲6個月25天)




進行到藍色階段CAP,會發現指定歌曲的歌詞變多了!

我心中感到很疑惑,我還可以看歌詞,但不識字的小小孩真的可以唱完整嗎?

剛開始仔細聽恩恩唱這些歌,發現遇到不會唱的地方雖然亂亂哼,但對歌曲的

旋律是非常熟悉的。所以,我利用睡前引導孩子玩歌唱克漏字填充遊戲(可配合

單字卡使用),把恩恩不熟的單字留給他接。像The Wishing Song,我先唱

"Look at the ?",恩恩就會接"candles"。再加上CD每天不斷地循環洗腦,慢慢地

,恩恩會一句句的歌詞後,反而叫媽媽閉嘴,她要自己唱,就這樣把一首歌給拼

湊起來了。還有帶動作的歌曲,小孩也記得比較快;像Clap your hands,錄CAP

作業時怕恩恩忘記,我還在一邊跳舞引導她哩!






至於指定的單字與句子,藍色CAP指定的Talkalong Cards,其實裡面有很多

的"This is ~",本以為這關應該可以偷懶,但恩恩卻老是省略助動詞 "is",所以,

只好把指定卡片拿出來,我先唸一次,請恩恩跟著唸一次,先篩選出恩恩唸的不

錯的卡片後,再進行錄音作業。建議可以把孩子會的單字都錄下來,如果會的單

字很多,可以分2次錄音。一方面是紀錄孩子成長,另一方面一項Talkalong

Cards作業可以一次上傳2個檔案,所以可以上傳>10個單字,這樣通過率應該會

比較高吧!(自己猜想啦)





想通過指定課程的電話美語,這時那本【電話美語手冊】就很重要!

因為恩恩最近愛上打電話遊戲,我就順水推舟,利用電話對講機功能打電話給恩

恩。假裝自己是美語阿姨,一邊看著【電話美語手冊】上的Q&A和恩恩練習對話

。然後,利用會員每個月4次的電話美語時間(偏遠地區4次),幫恩恩報名課程實

際練習,記得要留一次電話美語做CAP作業耶!

對自己說英文自信心不夠、害怕唸錯的媽媽,請按此觀看示範影片

這位媽媽把和小孩練習課程電話美語的情況拍成影片,可以去看看她的示範,就知道要怎麼引導小朋友囉!






接下來,分享咱家恩恩通過的CAP作業:

Blue CAP (mp3)按標題開新視窗
Sing Along!1:選唱"Clap your hands."


Book3 Lesson6 Telephon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