窘~~孕婦過敏防疫破功,全身過敏反應,癢癢癢!!

2012080313:31

嗚嗚~~~

想我從懷孕起就非常重視過敏這一塊

沒想到,居然敗在【去角質膠】上,真的是很無言耶。



話說,小妹對蘆薈會過敏,小妹ㄤ有異位皮膚炎、氣喘的體質

怕小肉圓跟我們一樣,我可是很乖的在吃益生菌

避免花生、帶殼海鮮、阿貓阿狗....等等過敏原

使用保養產品也會特別注意避免蘆薈產品,

這次使用的去角質膠是第一次使用,因為是專櫃產品,也沒有含蘆薈成分

重點是~~~免錢的(朋友阿莎力送的)

很高興地給它在身上努力的洗刷刷,隔天,怎麼會這樣??????

全身上下長滿了紅色的疹子、有的像小山丘一樣突起、有的像汗疹

媽媽咪呀!!  好癢喔!!



皮膚科醫師看了去角質膠成分說【DMDM Hydration】會釋放甲醛很刺激皮膚的

加上懷孕期間免疫系統會發生變化,而使過敏反應加重

~~~完了完了,看來小肉圓也難逃一癢了,真是無言問蒼天,心裡好自責



醫生開了痱子膏(Calamine Lotion)擦起來冰鎮清涼,也開了所有孕婦都聞之色變的類固醇軟膏、

抗過敏口服藥物

~~看著藥物,真的好想哭喔,小肉圓阿,媽咪也不想用也不想吃,但是,真的是太癢了

      重點是,你以為吃藥抹藥就很快好了嗎? 迷有喔,因為都是輕微的藥量,晚上我還是癢到睡不著

     房間冷氣都開在26度,全身光光趴趴走也無法敵擋癢的感覺,真的想趕快剖腹算了,這樣就可以吃

     類固醇止癢了~~~嗚嗚,好自私的媽咪喔。



朋友啊,錯誤的示範,請不要跟小妹我一樣亂用不熟悉的產品,

懷孕期間還是乖乖用以前慣用的產品,不然也先小試一下

不然,真的是身體痛、心裡更痛


產後補充~~~

記得產前崔醫師說也有可能是對寶寶過敏,也就是所謂的妊娠癢

本來不相信,

但說實在的,儘管皮膚科醫師開了藥,我每天晚上都還是癢到皮皮ㄔㄨㄚˋ

直到剖腹完,產後第一天,神奇的事發生了

全部的疹子開始結痂了,而且速度很快

馬上!!不覺得癢了,

還好我是36周左右才發生,不然皮膚會被我抓爛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