寰宇迪士尼美語畢業的孩子,程度到哪裡?

2017011310:27
恩恩 (4歲5個月4天)蘋果 (3歲4個月12天)


寰宇迪士尼美語畢業的孩子,程度到哪裡?
每個孩子使用這套教材的起跑年齡不同,所以,有的孩子畢業時可能才還在口說階段(我家恩恩)、有的已進入文字閱讀領域(Jenny自閱學習);當然,也有完成聽說讀寫的孩子(Saphamie5歲用迪士尼從零到有)。(又來這套!可以講具體一點嗎?)這樣的官方,我知道你一定不滿意,因為我也是親身經歷後,才找到【具體的】解答。



【聽說】能力:聽到就會(仿)說的能力
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,對任何一個從寰宇迪士尼畢業的孩子這是最最最基本的能力。不管是音樂、故事、卡通動畫...通通給它Play(播放),然後媽媽就可以翹腳,過幾天孩子就會啪啦啪啦地唱出音樂、說出故事、模仿動畫對話!!我家最喜歡看冰雪奇緣(Frozen),看了幾次,恩恩就會唱了,雖然歌詞沒有一次到位,但聽的能力讓她會修正自己的歌詞,然後,我都還聽不出歌詞是啥,她已經無師自通會唱了。





沈浸式美語學習,美語就是母語,不需翻譯
和孩子們共讀美語繪本時,我從來不用一句中文、一句英文,通通一律用英文念,她們從沒跟我說聽不懂,要求我說中文解釋。念這些美語繪本就跟念中文繪本一樣,孩子只會向你提出問題討論。像這本【Go way,Mr.Wolf】繪本,一隻大野狼用了很多法寶要誘騙小豬們跟他走,當大野狼說:"Anyone for ice crem?"(有沒有人想吃冰淇淋),小豬回:"Go away ,Mr.Wolf."(走開!大野狼),唸到這裡,孩子們會問:"媽媽,為什麼小豬不跟大野狼走,有冰淇淋可以吃耶?"。孩子不需透過中文的翻譯,就具備美語的理解,這真的很棒!!甚至,恩恩已經知道中文、和美語對事物的發音是不一樣的,有時候她學了一個中文單字(像"芭樂"),她會問你英文是什麼?這還真是常常考倒我!(還好谷歌很好用)




下面這段影片是妹妹仿說【Go way,Mr.Wolf】繪本的情形,她離畢業還有一小段路,所以,她的聽力還不夠,單字的聲音還有些沒聽清楚,但我相信繼續陪伴她,她可以做得更好。




透過寰宇迪士尼的活動,因為會接觸各國不同膚色、髮色的美語叔叔/阿姨,所以,孩子不怕用美語和外國人對話。學英文的初衷不就是要跟外國朋友溝通嗎?我學美語的時間不亞於我小孩(我老爸還是英文老師哩!),但昨天在7-11聽到外國朋友點咖啡,店員馬上變的很慌亂,雖然我有聽到"拿鐵大杯",但我還是不敢出手救他,然後就...默默地離開。至於咱家頂著寰宇迪士尼美語畢業光環的恩恩,她是個害羞的孩子,但帶她到新加坡時,她卻不怕說錯的和外國大、小朋友用美語溝通,玩得非常開心。帶她到台北我都很害怕,因為有次她和妹妹走在路上用美語互動,迷路的外國人聽到她們說美語以為我也會捏,跑來問路,嚇鼠我了,只好連忙說聲Sorry、Sorry!(我只是很會帶啦)。




寰宇迪士尼這套美語系統值得購買嗎?
拜託,請用自己的眼睛追蹤我的文章,你要的是這樣的美語表現嗎?是~就值得。不是~就不值得。這套價高,分期還更貴,更何況,這不是一套獨佔市場的美語教材,是可以被坊間其他美語教材取代的。如果一開始就對這套不認同、有疑問,遇到困難一定馬上就會就退縮。我們,因為一開始就認同這樣的教學原理,在小孩不刷卡片、不看DVD、挑片、在美語活動裡拒絕和美語老師互動時,我們想辦法和孩子一起度過。值不值得,端看你怎麼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