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媽咪孕期營養品補充~懷孕中後期

2012062409:39

 懷孕中(4-6個月)  、後期 (7-9個月)



懷孕中期開始,胎兒成長速度增加,並且開始組成如骨骼、皮膚、器官;而媽媽的乳房增大、子宮變厚增大、血液量增加等變化需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。但我害喜症狀仍持續未改善,食物亂吃一通。所以,從4個月開始早餐就泡杯安麗的蛋白素來當飲料,一直吃到5個月害喜症狀改善。

安麗的草莓口味蛋白素當飲料還蠻好喝的,賀寶芙的優蛋雖然也可以當飲料喝,但單喝很噁,所以,我比較喜歡安麗的口感。當然也可以喝豆漿,是很好的大豆蛋白,只是我剛開始不喜歡喝豆漿,後來因為糖尿病第一次篩檢沒過,逼自己早餐吃統一無糖豆漿+燕麥片,才開始覺得豆漿還不錯喝。

懷孕後期追寶寶體重的媽咪可以喝蛋白素或豆漿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補充:31周因為要追小肉圓體重,聽寶派姊妹建議多加了補體素,
      寶派姊妹是當水喝,我是一天喝2-4次。可以把一天1-2包
      的卵磷脂一起混和喝喔!

 

懷孕16周末,胃口開了,就開始吞其他的營養品來補充。

DHA大家都知道是和寶寶大腦發育有關。胎兒的大腦在3-6個月開始發育成長,【七田真最新胎教】這本書還指出卵磷脂、乙醯膽鹼是大腦發育的重要的營養品。醫學上,乙醯膽鹼是連接各個神經元活動重要的媒介,而大腦有一百多億個細胞都需藉由乙醯膽鹼活化。卵磷脂則是可以迅速的將腦內的代謝廢物和有毒物質排出,取代惡性脂肪,有助改善大腦的狀態。羊水和胎盤中有足夠的卵磷脂時,胎兒的腦細胞就會很充實。

 

孕哺兒卵磷脂是寶派錢錢介紹的,主要功能能防止產後乳腺阻塞,錢錢建議7個月以後就可以開始補充了。但因為對寶寶大腦發展也有幫助,所以 16周末我就和植物性DHA一起吃下肚了。香草口味還蠻好喝的喔。

 

去藥房買孕哺兒卵磷脂時,剛好其品牌的植物性DHA也正在特價,巧妙的是,有添加膽鹼和卵磷脂,所以二話不說包了!!現在小肉圓的頭(30W)常常被說大(已長成33W的大頭,位於90百分位~~呵呵!)


另外,植物性DHA

是寶派滿屋建議的植物DHA,有興趣的姊妹可以點選紅色文字去看看介紹喔。

 

益生菌
此時也可以開時補充囉!小妹ㄤ有氣喘、異位性皮膚炎、過敏性鼻炎的過敏體質,每每看到小妹ㄤ發作起來可真嚇人!!我才不要我的寶寶跟他一樣ㄌㄟ。除了改善過敏體質,還有改善便秘的功效,進一步的相關資訊請看寶派滿屋的介紹喔。


 

 

護谷鈣素
鈣質補充對寶寶骨骼成長,維持心臟功能、控制神經肌肉協調是很重要的。懷孕20周某一天的深夜裡,哎呀!腳抽筋了,真是TMD的痛,按照錢錢建議的補後就真的沒再發生過了,神奇!而且,不知道是遺傳還是鈣質補充真的有效,小肉圓的腳老是被超音波室的醫檢師稱讚說很長喔~~得意得很!

 

另外,建議失眠的孕媽咪可以把鈣片放在睡前服用,有安定神經的功效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