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歲4個月】會辨別英文與動物圖卡~使用【杜曼閃卡原理】

2013122322:40
恩恩 (1歲4個月14天)
2017/1/12補充說明:杜曼閃卡方式,我後來操作幾次就放棄了。所以媽咪們只要勤刷Talkalong Cards,有刷有保庇,杜曼這套教材我沒買喔。但杜曼這本【如何教寶寶閱讀】,文章中建議的學習生字的方式值得參考(如從名詞、形成詞、動詞.....,漸漸地變句子的方法),可以去圖書館借來看看喔!



很多使用寰宇美語的媽媽一定會跟我一樣,每天一邊使用、一邊懷疑:

[這樣刷卡,寶寶就會記住了嗎?]、[每個圖只看5天就淘汰,會不會很快忘記?]、

[該不該來驗收一下?]



我受不了了~~我要來驗收一下!!!

驗收前媽咪們要先整理一下心態,【如何教寶寶閱讀】之杜曼博士有教誨:

1.驗收時要愉快而有趣! 要誇大讚美孩子的成就。

2.當孩子說錯時,不要直說[你錯了!]、[不對!]。溫柔地告訴孩子正確答案就好。

3.不要太頻繁驗收。孩子都喜歡學習,但卻不喜歡考試。

4.驗收遊戲要常常轉換方式。




我準備了淘汰的30張英文圖卡+25張動物圖卡來驗收,

好開心,皇天不負苦心人。真的有效耶!!





眼尖的媽媽有沒有發現?

現階段小孩還沒有認字喔! 她是聽音+記圖片來辨別正確的圖卡。

什麼時候可以來認字呢? 

等到孩子聽音+腦海自己產生圖片,就可以來學習認字了

(2017/1/14補充,相關文章:閱讀起步走♥自然而然的識字♥ )



令我比較驚訝的是那些 [ 動物圖卡] ~

很多人教動物圖卡時,會一遍看圖一邊和孩子形容動物加深印象,

如:[ 兔子],你可能會說:有長長的耳朵、身體白白的、毛茸茸的

但我是按照杜曼博士的方法閃過去而已,沒想到孩子真的記得。神奇!!

沒想到這麼有效果!

都是媽媽不好,一天捕魚三天曬網,一個月只玩了這幾張,應該多玩幾張的!!

等我們搬好新居
媽媽一定給你好好來個特訓!! (磨拳擦掌)

(補充,我後來沒有照杜曼用閃卡的方式,因為發懶了。但很勤快地在孩子們用餐時刷Talkalong Cards,一樣有效果喔!2017/1/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