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歲10個月】培養英語好感度,從有趣的英語繪本開始

2015062611:51
恩恩 (2歲10個月17天)
家裡最容易拿取的書,莫過於寰宇迪士尼的書本、和巧虎中文月刊;每一本都被

孩子撕的爛爛地,每一本都是膠帶黏了又黏的痕跡,但孩子們還是樂此不疲地翻

著。

孩子們最喜歡和我"搶奪書",每次我想要看其中一本,孩子們就跑過來搶!似乎,

媽媽的書是最好看的。後來才發現,原來是孩子們好奇圖畫裡到底在說些什麼,

喜歡聽媽媽說給她們聽。一次又一次地反覆要求媽媽說,是因為孩子們還有些字

聽漏、或聽不懂,直到她們聽懂了,才終於放過媽媽,呵呵!





【Who is driving?】是誰在開車呢? (按標題可以看更多故事介紹)

我很喜歡這本英語繪本,除了它是硬紙書翻不爛之外,裡面的插圖和文字都好有

趣。其實,我很懶,很少額外唸故事書給孩子聽;因為家裡每周一次的繪本故事

聚會輪到小妹我主講,所以朋友介紹才認識這本書。為了不在聚會時亂講,就先

拿孩子們練習,排演了一周,恩恩居然也會跟著說了,而且,恩恩很喜歡黏著我,

要我當聽眾猜"Who~"。這樣快樂的親子互動時光,除了讓孩子的耳朵浸在英文裡,

還連結了依偎在媽媽身旁聽故事幸福溫暖的氛圍,讓孩子更喜歡閱讀。而且每個

年齡對書本的好奇表現不同,像蘋果除了看、還咬、摸、聞、撕(聽),想盡辦法地

使用五感來了解這本書,真的是挺有趣的。有興趣的朋友,不仿就從這本開始為

孩子說故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