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6歲1個月】通過YLE劍橋兒童英語認證Mover test

2018100515:14
恩恩 (6歲1個月26天)


恩恩2016年從寰宇迪士尼美語畢業後,原以為以她的聰慧我們會用飛快的腳步攻頂,但後來在神奇樹屋我們栽了個大跟斗。因為字變多、圖變少,恩恩閱讀時會嚴重跳字、不專心,結果眼到口到但心不到;加上恐龍冒險的故事開場不僅是恩恩不喜歡,我也不喜歡。另外,我高中時程度上不去就是因為字變多,所以我有點放棄。我們兩個就躲回到舒適的繪本圈裡不再往上,每天就看繪本一點點的增加字彙量(真是太頹廢了!!)。

在舒適圈裡,除了終於完成整套廖彩杏汪培珽第一階段、Everyday Book Box 紅、黃、藍盒的線上Litpro測驗。完成朗讀Oxfrord Reading Tree Level 3-5。我們也練習拚劍橋的單字(使用Talkalong Cards,抄下單字句子,每天抄寫5張),也寫寫劍橋考試的學習單。使用RAZ線上閱讀系統(aa
H),RAZ會把文章的單字一個一個的唸,也算是練習耳到、眼到吧!

另外,對於口語的訓練,我利用暑假2個月密集的幫恩恩買了Hitutor的兒美課程(菲師),菲師真的很會帶氣氛,原本老是不開金口的恩恩在上了快半個月後,突然開始會跟老師抬槓了!然後,很幸運地,一位有劍橋教學證書的老師從高雄移居到台東,開了1周的暑期美語烘焙營,便麻煩老師課堂結束時帶著恩恩模擬一下考試的氛圍。

真的很開心,我們自學美語有了好的肯定。雖然,不知道何時我們會有勇氣跳出舒適圈? 下一張證書又會在哪?但可以肯定的是,我還是會帶領孩子繼續。目標是確定的,只是過程也許需要較多時間,希望看我文章的朋友,走在前面的給我建議,還在努力的可以我們一起努力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