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Y】卡片快問快答

2015092219:02
蘋果 (2歲21天)
身為雙寶媽,對於這兩個僅差1歲多的丫頭們,在陪伴、或教育上,小妹自認

【分身乏術,無法兼顧】,秉持著【老大教好,老二跟著學】的信念,不管是中

文巧虎,或寰宇迪士尼美語的學習,一直以來都是以恩恩的學習和興趣為主,而

蘋果則是一出生就是個小書僮的悲情角色



終於~~~恩恩姐姐今年9月上幼兒園小班了,小蘋果終於熬成正宮,可以好好地一

個人享用迪士尼美語的教材了。陪著小蘋果刷單字卡片沒幾天,小妹我無聊拿卡

片問她"這是什麼?",原以為她會回答我中文,但神奇的事發生了,蘋果居然回我
美語單字!原來這個小毛頭跟著姊姊每天學習,早就偷練了一些底子了。

 


蘋果2歲進入語言爆發期,她會說的第一個有意義的單字不是中文"媽媽",而是

美語的"Hop"(單腳跳)。然後常常不時冒出的美語單字比中文還多,我曾很擔心地

問小兒醫師蘋果怎麼都不會說話,醫師只回我:要看你帶小孩的環境,你最常跟

她說什話?會不會是台語?美語?。這時我才頓悟,蘋果的美語真的說的比中文多耶!

她不是不會說話,而是我都注意中文部分,其實她會很多美語單字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