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1M】和大人一樣吃3餐囉!

2013070911:56
恩恩 (11個月)



幫孩子斷奶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!!要斷的神不知鬼不覺,斷的自自然然,孩子才會

忘了【奶的存在】!


怎麼幫孩子斷奶?

一、副食品吃的均衡、吃得好。

這是首要條件!  斷奶是要為了讓原來居於副位的副食品取代奶,如果副食品吃得不

好,有一餐沒一餐的吃、營養不均衡、吃的熱量不夠撐到下一餐;這樣千萬不要貿

然斷奶,孩子會餓到以【哭】相逼!!

二、減奶量。

每次減少奶量30-60c.c,同時可以試著增加副食品的量取代。當奶量減到90-

120c.c時,可以考慮省略這餐奶。因為,孩子已經把奶當飲料喝,只是想滿

足口慾。就像小妹我v.s珍珠奶茶,飽餐一頓後,雖然已經吃飽了,但我還是

會願意來一杯珍奶來滿足我的口慾。


三、餵奶餐次逐次減少。

一下子就全部斷奶,孩子是會抗議的喔!  先從最容易的餐次下手

像我是從晚餐先下手。這餐我採用直接不給奶,因為孩子睡前會喝奶,所以晚餐

沒喝奶,他抗議的機率較小。接下來,

我是斷午餐的奶。先是有一餐沒一餐的給,有抗議就補給,沒抗議就不給。

2天給一次
3天、4天給一次,像是媽媽忘記給,其實媽媽是用心良苦啊!

最後,最難斷的就是早餐的奶了。

不知道為什麼恩恩這餐對奶的依戀特別強烈。就算我減少奶量,她還是副食品吃

少少。吃完副食品一定會吵著要喝奶。我只好使出殺手鐧,直接斷奶!!當她又吵著

要喝奶時,就想辦法轉移她的注意力(玩玩具、說故事...)。剛開始,因為這餐副食

品的量一直吃不多,有時早上10點餓到無法小睡,影響到小睡時,我會讓步,先

讓她喝熱呼呼的奶在睡。慢慢地,小睡穩了,就沒再補奶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