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Y3M】成功改一段小睡!

2013110911:59
恩恩 (1歲3個月)




什麼情況可以改一段小睡?

1.小睡睡不穩,睡眠時間變短。
2.久久不入睡。或很晚才入睡。
3.只睡一下,提前醒來就睡不著。


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?

15M的孩子大部分能放手自己邁出小步走。
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的寶寶來說,可以

隨意、自主地到處東摸西摸的探索,這是何等的有趣!也因此不疲,充滿了精力。



該刪哪一次小睡? 睡早上? 還是睡下午?

要看孩子平常的表現來決定刪哪一次小睡。通常,

早上很早起床的孩子,早上體力比較不能撐,可以睡早上、或子午覺。

相對的,比較晚起的孩子,早上體力較好,可以睡下午那一段。

恩恩8點起床,有時還賴床到快9點(媽媽也賴床),比起百歲前輩(大都7點)算是

晚起的寶寶(我們本來也是7點起床,但冬天真的是太好睡了)。所以,早上10點

小睡時間到,恩恩常精力旺盛的睡不著,所以,早上小睡就刪掉,改睡下午。


初次改一段小睡,孩子還不適應,想睡時,該怎麼辦?

恩恩是沒這個問題,她像金頂電池一樣,耐力持久不斷電。倒是我這個媽媽剛開始

不適應,早上超想睡。我常常10點一到,就昏昏欲睡,還真的曾經睡著到11點。

(還好我女兒沒有給我烙跑!乖乖地看書。)

解決方法就是~~行囊帶著,出門活動活動! 過了一陣子,就會適應了。孩子也超喜

歡出門放風。恩恩每次放風都喜歡到幼兒園玩溜滑梯,然後~~坐下來看書(寶貝,

妳可以換其他的休閒嗎?)

聽說,小孩到2Y體力更好,就不需要小睡了!!我怎麼覺得我的命越來越苦!!

媽媽們~加油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