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4歲8個月】Magic tree house Book1開工

2017042020:01
恩恩 (4歲8個月11天)
2019 補充,我家老大恩恩一直到6歲這套書僅看了幾本。一方面沒興趣,一方面多字。我們後來是Run廖彩杏書單、汪培珽部分書單、牛津閱讀樹L3-L6,Everyday Box.....,甚至也通過劍橋兒童英檢Mover test,到升小二暑假才終於把這套1-54橋梁書看完。雖然進度嚴重落後其他迪士尼的孩子,但也增加一些字彙,我現在還是很努力地引導她進橋梁書,希望這一天快來啊!!!

隨著指讀SA和DWE課本,及繪本、美語教材共讀,目前累積單字量有600多。雖然,DWE目前僅指讀到Book 5結束,但我實在還是得承認從這套教材中學到很多的生字,甚至我已經在煩惱以後恩恩和我的程度相當時,接下來該怎麼帶領他?!

藉由寰宇迪士尼美語這套教材,我們很順利的進入閱讀。這本Magic tree house 標示適讀年齡是6-9歲(大概是國外小孩小一、小二的程度),因為在媽媽界獲得好評,是進入文字世界很好的一套橋梁書,所以我就趁過年書展特價買回來放著。開始翻閱讀這本書時,我預估對恩恩來說一頁的生字超過5隻手指頭,就先放著,讓她聽音檔,音檔聽一聽她開始對書有興趣就會去翻。從剛開始亂翻,會很高興地告訴我她會哪些字、到隨便念個一、兩句遇到生字就停,隨著單字量增加,慢慢能念一頁、二頁,最後,她完成了第一章(一本有十章);雖然,我不知道何時能念第二章,但有開始已經是對我最棒的鼓勵!!

目前,受限偏鄉環境、沒有師資,電美有一搭沒一搭的,孩子的口語能力不常練習而受到限制,開始會要求她跟述音檔,也盡量安排電美練習,希望能打破城鄉的限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