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椒麻雞(脫脂)

2015051316:30
我和帥ㄤ都超愛吃椒麻雞的。但帥ㄤ不准我用瓦斯炸,那只好用水波爐囉!外皮酥酥脆脆口感、再加上豐富的肉汁,好鮮美喔!
準備材料:
去骨雞腿肉1支:約200g
(日立食譜此行程建議250g*2塊,但我用1塊也沒焦就是了)
木薯粉:1大匙
高麗菜切細絲:鋪底,喜歡吃就多一點魯

雞腿肉用刀輕剁切筋,將兩面都輕刷上油,並裹上木薯粉,靜置10-20分鐘等回潮。將多餘的粉拍掉,將燒烤盤支架撐起,並鋪上烘培紙(不怕髒,可不鋪),以皮朝下的方式排列在燒烤盤中央。


輸入菜單編號No.184
有沒有看到系統貼心的提示?(答案在圖示中,看到沒?)
白盤上沒有燒烤盤啦!千萬不要放進燒烤盤了喔!還有,水波爐提醒你要確認有加水呦。有沒有很貼心!!
進行預熱。
預熱完成。
將燒烤架放入,按下【開始】鍵。

這時可以準備調味醬魯。
調味醬:
泰式酸辣醬:開水=1:1泡開
(我懶直接用市售醬,喜歡自己調味的朋友請見下面這個調味,我很推喔!)

調味料:
香菜3顆:從梗開始切碎
紅辣椒2支:拍平切條再切碎
大蒜5粒:切末
檸檬汁2大匙
糖2小匙
鹽少許
水波爐會先秤重,然後自行決定燒烤時間。還會告訴你吃下這餐可以省下多少卡路里喔!(sorry,沒想到它會來這招,所以沒照到相片)

我大概行程剩下最後10分鐘時,開機門暫停,把雞腿肉翻面後繼續烤。
這燒烤的雞腿肉真的像極了【肯德基】爺爺家的原味炸雞,撒上胡椒粉直接吃也超好吃的!!!!!

ps.有網友反應雞腿排上有白白的粉,別緊張,可能是木薯粉太多、或沒等到粉回潮就急著烤;可以用刷子沾點雞油,把白白的地方都刷上油再烤個2-3分鐘,這樣就通通不見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