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布丁

2015102009:34

寶貝女兒說,幼稚園老師要帶大家一起在溜滑梯旁邊野餐;本來買個糖果就可以打發的,但小妹的良心實在過意不去,不想蠱毒其他的小孩啊!!所以就和寶貝女兒一起動動手做南瓜布丁囉!






寶貝恩恩平常是被我禁止入廚房的,這次開特例,讓她一起參與,她可是很認真又開心呢!!






【準備材料】:5杯份
南瓜...............200g
鮮奶...............250c.c
糖..................30g(如果是用調味乳,就不要再加糖囉!)
蛋..................2顆







1.將欲裝盤的空盤放在白盤上,先進行【歸零】的動作。選擇【保養。設定】→【調整歸零點】→【溫熱開始】進行歸零。
2.南瓜上再用另一個空盤子蓋上。(說明書建議作法,是將食材用可微波的保鮮膜包覆即可,但我還是不敢這樣用!)


ps.小妹我特別使用【康寧餐盤】,此餐盤重量非常的輕。如使用一般餐盤設定歸零後,在烹調食材時,仍要注意烹調時間是否因盤子太重而過久喔!(這次烹調約花5分鐘左右)

ps.請選用可"微波"瓷盤或耐熱玻璃裝盤,下面行程會使用到"微波"功能!!!!!!






放入水波爐白盤上。選擇【溫熱】➔【川燙預煮】➔【水煮根莖類】(行程N0.29)➔進行加熱。






1.南瓜放涼後,用攪拌機打成泥狀。
2.將南瓜過篩,可以用湯匙壓一壓輔助,就比較好過篩囉!






1.將雞蛋打散,加入調味乳加以混合均勻。(如用鮮奶,可以先將鮮奶稍稍加熱,再加入砂糖攪拌均勻後,再和雞蛋混合)。
2.將上面的混合液過篩,去掉雜質。
3.最後將已過篩混合液倒進南瓜泥中,並攪拌均勻。
4.將南瓜布丁倒入烤模中備用。






在黑色烤盤上鋪上2張餐巾紙,並倒入750ml的水(大概0.5-1cm的高度)。





烤盤放在中層。






1.選擇【甜點】➔【布丁。果凍】➔【軟嫩布丁】(行程N0.317)➔選擇【強】進行加熱。
2.加熱結束,選擇【追加加熱】➔【10分鐘】進行加熱,加熱結束取出放涼後,再放置冰箱冷藏1小時即可食用。

小小心得:此行程大概需要39分鐘,且中間需要追加加熱1次,這樣我還要放下手邊的事來按。後來我喜歡用,【過熱水蒸氣熱風烘烤】➔【不預熱】
【160度】【40分鐘】一次到位。